颈脖Blog

【评测】隐适美Invisalign

矫正前后对比

Before

invisalign-before
invisalign-before

After

invisalign-after
invisalign-after

矫正从2021-03-24开始到2022-01-24结束。

结果比较满意。

为什么做矫正

自己牙齿尤其是下排牙齿有些不整齐,之前10多岁的时候做过钢丝牙齿矫正,但是由于小时候觉得戴牙套不舒服,也没有去很专业的诊所(虽说是为了节约钱,但也不便宜),不是花的自己钱不知道心疼,各种不配合,而且之后也没有坚持带稳定器,矫正效果很一般。

长大之后,自己对身上的小缺点会一定程度上放大,牙齿不整齐这个问题,虽然没有很严重,但总觉得不舒服,想什么时候能解决掉。

而且在补完所有蛀牙后(感觉美国和国内补蛀牙思路有点不一样,国内是只有痛的时候才补,美国这边只要发现了一点点蛀牙痕迹就会补),我的牙医也建议我牙齿矫正(当然牙医更看重的是矫正后更好的咬合)。但戴牙套平时上班,尤其是中午吃饭后,清洁问题很不方便,所以一直拖着。

2020年疫情开始后,由于开始在家办工,似乎就没有之前的担忧了。于是赶紧换了一个可以报销牙齿矫正的保险,2021年三月底开始了矫正。

为啥选择隐适美

我是跟风狗,看着身边朋友以及各大社交媒体做牙齿矫正大多数选择隐适美,然后查了下资料,确实感觉也不错,于是就决定使用隐适美。

找诊所其实在美国很简单,因为隐适美官网会给各个诊所医生排名,选择离自己家最近的Diamond Plus级别的诊所就可以了。

费用4500美元,保险可以报销2000,所以自己要掏2500,但是提供了两年无息分期,所以还款压力不是很大。(牙齿矫正每年价格都在涨,所以早买早享受)

坚持!坚持!

戴牙套其实很考验自制力,每天最好需要戴22小时牙套。而且吃了东西之后需要立马刷牙,否则可能滋生细菌导致蛀牙,甚至牙龈萎缩。

刚开始可能不是很习惯,但是真的花自己钱自己知道心疼,自己几乎做到了每天22小时的佩戴时间,就是希望效果更好,同时能尽早结束。

每一周换一副牙套,刚开始视觉上可能效果不明显,我猜测是主要在矫正左右两侧的牙齿先让它们位置正确。过了几个月之后,前面牙齿的变化会增快,肉眼可见的变化。

还是TMD坚持!

牙齿矫正是长征,牙套戴完后,更重要是戴保持器。医生建议是早上不需要戴保持器,但是晚上必须要戴,而且是需要终身戴。青少年矫正后保持器只需要戴几年,但是成年人几乎都是需要终身佩戴的。

自己应该会坚持每晚戴保持器的习惯,毕竟我不想效果反弹又重新开始,而且一般牙医保险一辈子只能报一次牙齿矫正,重新开始如果不换保险,需要自己付全部费用。

保持器模具
保持器模具

小时候很犟,觉得父母的要求都很烦,现在回想起来,至少牙齿矫正是正确的,如果当时小时候能好好配合矫正,也不用现在一辈子戴着保持器。

Subscribe
Notify of
guest

0 Comments
Inline Feedbacks
View all comments